會員登入   登出  
Logo

心理資訊


諮商心理師說感情

不完美,讓愛更真實

日期:【2023-03-06】  作者:【文、江雅晏/圖、徐琬翔】


「系統會自動幫你配對跟你合得來的人,那個滿眼都是你的人在平台上等你」
上面這句廣告台詞,也許你不陌生。
打開youtube等影音平台,「Omi、goodnight、cheers、JustDating、Pikabu」等App名稱常被夾雜在廣告中播送,傳達耐心找尋,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就有機會走入你生命。
 
事實上,在愛情裡,我們幾乎很難尋覓與我們理想型完全一致的他(她)。
兩個來自不同成長脈絡經驗的人,本質上在性格、價值觀、行動傾向等皆會非常不同。
而差異,讓彼此能夠互相打開眼界、學習站在對方視角去同理經驗、發展出在差異中共存的互動策略。
 
假若我們堅持尋找「感情中的Mr.(Mrs.) Right」。
那麼便可能放棄了承擔在感情中調整自身的責任、無法經驗彼此一同努力讓關係變得更舒適的感動。
 
也許「系統會自動幫你匹配跟你合得來的人很好」,但同時你也該告訴內建大腦「那些跟不符期待的不完美,同樣讓愛,變得真實又美好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