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   登出  
Logo

心理資訊


諮商心理師說感情

「我們有愛,但越來越像家人」讓感情回溫的幾件小事

日期:【2023-03-20】  作者:【文、簡孜育/圖、徐琬翔】


對於長期交往的伴侶來說,彼此的生活習慣、行為模式、思考邏輯已經能大致掌握。甚至一個眼神、一個動作都可以猜到對方接下來想放屁還是打嗝。沒有了神秘感,出門不再盛裝,週六晚餐就用最方便的巷口爌肉飯解決。這樣的日常讓人感到穩定,但不免少了些溫暖和被在乎的感覺。在你還沒開始懷疑彼此的愛或是斷然分手之前,有幾件小事是無論熱戀型情侶還是老夫老妻型情侶都適合嘗試的!
 
一、每天穩定為對方做一件專屬小事(而且要讓對方知道)
這件事情可以非常日常、非常客製化,重點是可以讓對方感受到「我誠心願意為你這麼做」。舉例來說:
1. 明明訊息很多,可是我總是先回你。
2. 我沒有過節的習慣,可是我願意一年陪你過一次你喜歡的聖誕節。
3. 早上起床,我會先幫你倒一杯溫開水。
暖心舉動有百百種,至於哪一種會讓對方最有感?可以從觀察對方最在乎的小細節開始嘗試喔!
 
二、善用早晨、飯後、睡前時光
無論你是學生還是已經出社會,早晨對多數人來說代表著匆忙、緊迫,所以這裡如果教大家每天提早起床和對方好好喝杯咖啡談談心,顯得有些不太切實際。這裡指的善用早晨時光,可以是鬧鐘響了以後賴床的那五分鐘,睜開眼睛說說剛剛做的夢再一起走去刷牙,重點是這幾分鐘的過程當中維持眼神交流,可以讓彼此有共享精心時刻的體會。而飯後和睡前時光也是同樣的道理,請發揮創意創造屬於你們的親密儀式吧!
 
想讓感情增溫,不仿運用接下來的連假將注意力放在能讓自己充電的事物上。鮮花和大餐也許不適合天天送,但暖心日常可以天天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