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   登出  
Logo

常見問答


心理諮商是指諮商心理師提供一個接納、支持和信任的情境,透過對談的方式,幫助當事人探索個人的需求與困境,協助個人了解自我,提升自我覺察的能力,處理與改善問題,增進正向改變與自我成長的專業服務過程。   基於當事人的需求,有時也會實施心理測驗,或藉由應用各種輔助性的媒材來協助會談的進行,且所有過程皆以維護當事人的福祉為前提。
心理諮商是現代人解決煩惱的重要管道,服務面向相當多元,有心理困擾確實可以尋求心理諮商,想要提升自己的學業與工作表現、想要改善人際關係、追求自我成長、增進親子或家庭的溝通也都可以尋找心理諮商,任何人都可以運用諮商心理師的協助去解決困難,突破現況,追求更美好的生活。
通過國家考試,取得衛生福利部合格證書,並持有執業執照的合格諮商心理師,主要在各級學校諮商中心、獨立開業之心理諮商所或心理治療所服務,另有在醫療和社會福利機構服務者。邀請您上台中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網頁尋找適合您的諮商心理師。
諮商心理師是經過嚴謹的專業訓練及國家考試合格的專業助人者,依法提供專業的收費服務。在校學生由學校提供免費的諮商服務,另有台中市衛生局、勞工局或社會福利機構所補助提供的免費心理諮商服務,但可能會有相關的條件規定,請您上網搜尋相關資訊。本會訂有心理專業服務費用參考標準,請點選[表單下載]-->[台中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心理專業服務費用參考標準],點選下載參考。 http://twtacp.org.tw/Download.php?CataP=5&N_Key=24
心理諮商主要以一對一的會談為主,亦有夫妻或家庭會談的方式,另外還有團體諮商的方式。不論何種方式,最重要的是當事人願意面對困境,轉換思考模式,學習新觀點與技能,以達到問題解決與自我成長的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