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登入   登出  
Logo

心理資訊


諮商心理師陪你展開新生活

離家大學生生活適應指南

日期:【2022-07-18】  作者:【文、簡孜育/圖、徐琬翔】
Facebook粉絲專頁貼文連結


「好了啦!你們趕快回家!掰掰~」爸媽離開了。
宿舍門關上以後一個人坐在床邊 ,眼淚直接用飆的。
 
爸媽,我已經好想你了…


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經驗呢?
就算已經不是大一新生,每次要回學校前一天心情就會特別不好嗎?
對於到新的環境,總是需要久一點的時間才能適應嗎?
成熟細膩的你,開始擔心沒有你在,爸媽能夠和睦相處嗎?
內向沈著的你,曾經默默祈禱新室友不要入住嗎?
 

別擔心!我們準備了一些不錯的好方法,也許可以幫助你在適應新生活的過程更快融入新環境!


和室友一起建構校園美食地圖
說到美食,很少人不愛吧?除了有俗擱大碗的學生餐廳,校園附近通常有好多隱藏版好店,好吃又便宜!和室友組成試吃大隊,一起到校園附近探險吧!


到課外活動組網站查詢學校社團
社團活動是許多學長姐回顧大學生活一定會提起的重點回憶。你會發現,如果學校裡面多一個社辦可以窩著,是一件多愜意舒服的事。參與學生組織或社團也往往可以獲得別人沒有的好康福利喔!


建立專屬於你的陪伴歌單
你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待著嗎?也許不必勉強自己一開始就成為社交大王。建立一系列屬於自己的陪伴歌單吧!可以是聽了讓心情莫名變好的歌,也可以是對你有特別意義的歌。只是要讓你感受到熟悉、溫暖與愛,就給他聽起來!


詢問系上/校內工讀機會
想要跟同學和學長姊混熟,最聰明的方法就是擔任系上工讀生。如果你過去喜歡在班上擔任小老師,有很大的機會你也會喜歡系上工讀的工作喔!